遥见仙人彩云里,手把芙蓉朝玉京。

【西奥多x你】Wildest Dreams 04(终)

⚠️⚠️⚠️一些写在前面的话:

*是橙光游戏《寒夜如春》世界观下的西奥多人设,但是可能轻微ooc😢致歉🙏🏻

*文中的“你”是诺娅,是游戏里的原创人设,或许也轻微ooc,致歉🙏🏻

*迪伦也为游戏里作者原创人物,如有ooc致歉🙏🏻

*参考游戏重置前四年级火焰杯舞会的剧情,因为游戏剧情已经重置了,我只能靠曾经玩了n遍而烙下的回忆来引用一些原剧情词句,有误请见谅🙏🏻

*文名取自Taylor Swift 同名歌曲,因为我写文的时候在单曲循环这首歌,多少算个灵感来源

*再次重申,一切人设和世界观属于罗琳和刀刀,ooc算我的🙏🏻

  

  

-----------------------------------------------

  

  从花园里一路狂奔回斯莱特林地窖,你累得直喘,一时间曾经被八百米支配的恐惧开始攻击你,你好笑地想,要是当年测八百米的时候终点线站了个西奥多,你肯定拼了命也要合格。

  快接近寝室门口了,你放缓脚步,平复呼吸,心脏却还是跳得很快,你知道这不仅仅是因为刚才的剧烈运动。

  看到西奥多单薄的身影立在门口,你感到很诧异——你知道他肯定不是在等你的,那为什么站在这里?

  你想不通,这时西奥多抬眼看向了走近的你,面色很明显地僵了一秒,但很快他就又垂下眼。你看他又一副转身要走的架势,赶忙喊住他:“西奥多,等一下!”

  西奥多的脚步一顿,半个身子转过来侧身对着你,似乎在等待你的下文。

  又这么沉默。你无奈地想,这也太尴尬了。不过怕他再次跑掉,你只能抓紧开口,即使你还没组织好语言:“呃,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我那句话不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我是说,迪伦他确实不会误会我,是因为他是我姐夫——好吧虽然我姐还没同意。”

  “哦,所以呢。”西奥多淡淡开口,你简直快无语了,这家伙的脸色明明肉眼可见地变好了,却还在这里嘴硬。还是得靠自己啊,你想。

  “所以啊,就是,你不要误会,我和他之间真的没什么。”

  地窖里光线昏暗,但你还是看到西奥多的睫毛颤了颤,沉默了一会儿才回应:“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

  你深呼吸一下,往前迈了一步到他的正面身前,和他对视:“因为我知道你不会说,所以我来说,总有人要勇敢点吧。今天我就勇敢一次,西奥多,你听我说——我喜欢你。”

  你看到西奥多的瞳孔随着你的话音出口而放大,昏黄的灯光下他握紧了拳头。

  “你——”

  “我还没说完,”你伸手捂住西奥多的嘴打断他,后知后觉地感到害羞,后退了半步,但为了不让他阻拦你讲话,忍着没有把手放下,“呃,对,我还要说——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我知道,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伏地魔随时都会卷土而来,或许一场大战在所难免,也许有人会改变,有人会离去,但是,我想说,那么当下呢?难道我们就只能生活在无尽的顾虑之中,不去追求自己所渴望的事物吗?在我们中国,曾有一位著名的诗人说过'人生得意须尽欢',大意就是要及时行乐。在我们如今所处的形势下,我更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面对未知的黑暗,及时行乐并不是一种消极的不作为,而且一种珍惜光明的表现。在黑暗之中,每一寸光芒都是值得珍藏的,你说对吗?说实话,在今天之前,我也一直在顾虑未来的渺茫,不过感谢迪伦这位情感顾问,我现在终于可以正视自己的情感,为自己而勇敢一回。西奥多,那么你呢?你是否愿意直面自己的内心呢?”

  你一股脑地把心里话倒了出来,想要松手听西奥多的回答,却不想他扣住你的手背,手腕一翻,抓下你的手的同时微微发力将你带到他身前,一串动作连贯极了,你都来不及反应。

  “西…!”

  你的疑问还没说出口,就接收到了西奥多突然的拥抱。他抱着你,好一会儿都没动。你们都不出声。你感受着他的体温透过布料一点点传过来,熟悉的淡淡花的清香萦绕在鼻尖,恍惚间,你想起那一年男孩轻念咒语,挥动魔杖,黄日光兰的花瓣很轻缓地舒展,阳光穿过温室的窗户,攀上金黄柔嫩的花瓣,也落进了你的心间。

  不知过了多久,西奥多略显沙哑的声音在你头上响起:“我的野心其实不多,惟有自由与你。自由,我总有一天会自己争取到,而你,”他停顿一下,轻笑了一下,“谢谢你的勇敢,为我争取到了你。”

  你很努力地憋住眼泪,不让它们落在西奥多的衣服上。你抽了抽鼻子,直起身往后推了一步与西奥多拉开距离,再次直视那双引你沉沦的蓝色眼眸:“好。那么——

  从今往后,

  我会在你身后看着你争取来想要的自由,

  我会和你一起在黑暗中守住属于我们的光明。

  即使未来的深渊难以估测,我也会紧紧抓住和你一起的当下。”

  

  

  即使这是一场最疯狂的梦,我也愿意沉醉其间。

  

  

fin.

  

  

-----------------------------------------------


关于本文的一些碎碎念: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寒夜的故事😭重置之前玩过一遍又一遍,而舞会剧情更是我单独看了很多遍的,每次看小朵线的舞会我都很难受。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表白契机,隔壁拽哥都在一起了,真是急死我了。但是我也知道,西奥多终究不是德拉科,他永远不可能在舞会这个时间点和诺娅在一起的。我就想,那我就来自己写吧,不得已ooc一点,圆一下自己的梦。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