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见仙人彩云里,手把芙蓉朝玉京。

【DH】跨越时空,终得偿所愿(终章)

*前言

原梗如下,取自企鹅空间:

关于本篇:

关键词-德哈,穿越,沙雕

私设时间线为三年级

如果有ooc,算我的🙏🏻

前文见合集

 

 

————————————————————————————

 

 

  我让德拉科给哈利写一封匿名信,上面只需要写上邀请对方今夜距离宵禁半个小时之时到天文塔一会。我驳回了德拉科要在信上写某些肉麻的话的要求,并严肃地教育他:“这样人家会以为你是个变态。” 沉浸在爱情的粉红色泡泡中的德拉科竟然并没有因我的话生气,而是十分好学地点了点头,接受了我的建议。

  写好匿名信后,我们去猫头鹰棚屋找了一只陌生的猫头鹰,让它把信送给哈利。将信送出前,德拉科突然犹豫了:“我不写名字的话,波特会来赴约吗?不,如果我写了名字的话,他更不会来了。那,你确定他真的会来吗?” 我对上德拉科满是紧张与担忧的双眼,朝他笑了笑,很是笃定,放走了叼着信的猫头鹰:“你放心,他一定会来的。相信我。”

  第一次尝试表白这种事,显然,马尔福少爷很难按捺住自己那颗跃跃欲试的心。他向我展示了一柜子的红玫瑰,据说那都是他特意向他的母亲纳西莎要的,全是马尔福庄园的花园里种的。我不禁扶额,看着德拉科满是骄傲的脸,艰难地吐出一句话:“不,真的不用。会…很俗气。” 德拉科没有气馁,又在我面前摆出一大堆千纸鹤,我粗略估计了一下,至少一千只。德拉科再次开口:“那,这些千纸鹤如何?这些可都是我一个个亲手折的,总不算俗气了吧?” 一瞬间,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电影里德拉科在课堂上和哈利传纸鹤的画面。心仿佛被羽毛轻轻拂过,我一时间觉得喉咙干涩,应了德拉科。眼前的金发男孩兴奋得脸颊红红的,我垂眸掩去心中的百感交集,也不禁笑了。

  时间飞快流逝,很快距离宵禁就只有五十分钟了。我和德拉科提早来到了天文塔。按照计划,我们在地上用纸鹤摆出“Happy birthday”以及一个爱心(马尔福少爷坚持加上去的),接着我躲起来静观其变,留德拉科一个人等候哈利的到来。在走到藏身之处前我拍了拍德拉科的肩,告诉他别怂直接上,并给予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我看到德拉科眼中的忐忑一点点被认真取代,欣慰极了。

  “哒…哒…哒…”脚步声由远及近,我也莫名紧张起来,直直盯着天文塔入口,终于,那个瘦瘦小小的身影一点点走近,月光下,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分外明亮。我在心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马尔福?!你…!!你在这里做什么?!你竟然耍我!!!”黑发男孩在看清德拉科的瞬间发出怒吼,我看到他的脸庞通红,或许是因为愤怒。

  我立刻去看德拉科——很好,德拉科没有怂!在哈利欲转身离去的同一时间,他几步上前去,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与此同时急切开口:“不!你别走!!我…” 我正满脸期待,没想到德拉科在此时卡住了,我心里这个着急啊!!可是我又不好出声,更别提上去掺和了,只能眼看着德拉科憋红了脸,双唇一张一合,愣是什么都没说出来。我觉得我快要原地螺旋升天了——急死我了啊啊啊啊!!

  我一边干着急,一边紧盯场上情况。突然,我看见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空中飘下来,直往我们天文塔这边来,像一团影子,黑黑的。待我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时,它已就在咫尺之间——“是摄魂怪!!!”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喊了出来。两个双颊绯红的男孩同时抬头,摄魂怪就在他们面前。我看到先反应过来的德拉科一个跨步挡在了哈利身前。刺骨寒意一点点袭来之时,我隐约看见白气在德拉科脸上缠绕——哦不,不!是摄魂怪在吻他?!怎么会…为什么摄魂怪进霍格沃茨了!??怎么办…我咬了咬牙,试图一点点挪动自己的双腿。我拼尽全力与脑中逐渐浮现的灰色情绪作斗争,仍抱着一丝念头:赶紧去找教授!

  “呼神护卫!”

  刹那间,强烈的白光在我眼前亮起。这样的冷白色,正在温柔地散发着暖意。身体渐渐回暖,意识渐渐恢复,我抬眸看去,一匹牡鹿抬起蹄子,欢快地朝我跑来。

  是啊,我竟然忘了,哈利在卢平教授那里学了守护神咒。

  而刚刚,他为了保护德拉科,成功地施展了这个咒语。

  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默默躲回之前的藏身处,不远处的德拉科也恢复了意识,看样子在摄魂怪还没来得及和他深吻时,哈利已经出手了。我松了一口气。

  经过了这么一桩事,德拉科的表白…我不免有些忧心。抬头一看,我愣住了——

  那两个男孩双双跌躺在千纸鹤堆中,原本摆好的字母此刻已连不成一句完整的话。然而,多么巧的是,那颗爱心竟仍完好无缺。

  我看到德拉科双臂撑在哈利颈旁两侧,在我的角度看不清他眸底的神色,但金发男孩微微不安却能明显听出坚定的话语,一字不差地传入了我耳中:“哈利,谢谢你。今天约你来,我是想说…生日快乐,哈利。还有,我爱你。”语毕,他一低头,吻上了哈利的唇。

  德拉科,你瞧,亲口对爱人吐露爱意,远胜过千万朵玫瑰。

  我猜德拉科一定在怕会被哈利一拳锤开,又或者会是被狠狠推开,可我知道,不会的。如我所料,哈利并没有拒绝德拉科,他伸出手,缓缓地环住了德拉科的脖颈。我的目光捕捉到德拉科明显地颤抖了一下,随后紧紧地抱住了哈利。

  为什么我会坚信哈利会来赴约?为什么我会料到哈利会接受德拉科?因为仅仅是半天的霍格沃茨在校时间,我已经看透了这两个比我小几岁的男孩子之间对彼此既张扬又隐忍的爱。也因此,我只不过是在那封送出去的匿名信上沾了点淡淡的德拉科常用香水的味道,便在今夜引来了那个格兰芬多的绿眼男孩。

  看着眼前相拥的二人,我心中难以名状的情绪终于再也控制不住。我感受到滚烫的液体划过脸颊,又坠入我的衣领里。

  在原著里,两个男孩的命运在一开始就已注定——从哈利没有握上德拉科伸出的手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再也不可能成为朋友了。可他们对于彼此而言,不一直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吗?日常生活针锋相对是你,生死关头伸出援手还是你。德拉科从不是个坏得彻底的恶人,而哈利也一直明白这一点。

  此时此刻落泪的我,不仅仅是一个德哈粉丝,更是一个做了十几年巫师梦的哈迷。

  感谢梅林,感谢上帝,感谢老天爷,让我能够有幸圆了这样一个梦。

  一个关于魔法的梦,一个关于执念的梦。

  眼前亮起熟悉的光芒,我知道,我是要回去了。我无声地对不远处仍在相拥的两个少年说了句再见,再一回神时,已经回到了我原本所在的图书馆。

  我低头看向手里的那本书,阳光斜斜洒落在书页上,映照着书页上的眼泪。

 

 

 

FIN.

 

 

————————————————————————————

 

 

*后记(我的一些碎碎念)

 

想约会情节想了好几天,终于写完了/叹息。

最后还是决定让一个怂却坚定的德拉科和一个羞却勇敢的哈利在约会现场展现出来。

德拉科在面对爱人时有点怂,但他坚定地站在哈利身前挡住摄魂怪;哈利在面对爱人时有些羞涩,但他在看到德拉科遇到危险时勇敢地使用自己新掌握的还很生疏的咒语。

 

下面就此文我还想哔哔几句——

本文里“得偿所愿”的有三个人,相信各位都看出来了:一个德拉科,一个哈利,还有一个就是“我”。跨越了时空,三个人的执念与心意,都终于圆满。也算是抚慰了一点意难平。

文章最后的部分中,我可以说是夹带了一点私货,说出了一些自己对于原著里德哈的看法。不管怎样,希望这两个男孩都好好的。

 

最后的最后,感谢各位喜欢我这篇文的友友们,真的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